第08:绿岛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幸福是“非标产品”
  □ 北风

  到处可见许多人,生活得那么安然、泰然。

  日子可能过得简单了些,房子并不宽敞,家具很是普通,生活真的有些简朴,但是就是一碗热粥,也喝得满屋子响,一碗土酒配了家常菜,照样吃得满脸是红。家里还享天伦之乐,把爱都给了小的、老的,留给自己的仅仅是因为付出而带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而且那种平和、日常、朴素、诚实的家风得以沿袭,又带来了莫大的成就感。劳作呢,倒真的有些辛苦,是一分汗水换一分收获,但就是默默无闻做自己的,不旁顾左右,更不会愤懑,像是理当的活络筋骨和舒展手脚,也像是理当的开动脑筋,所以也就觉得称心如意。这样的人,一切都在平平淡淡中,却是轻轻松松,开开心心,欢欢喜喜,过着真正的幸福生活。

  幸福其实就是一种身心的自然平和,就是一种自我满足。真正幸福的人群,是不刻意追求幸福的自然人群,是那些在开心地过日子而不会埋怨日子也不被日子所累的人。也因为这一个原因,我们的价值观念中,会把一大群看似十分幸福的一心一意追求物质利益的人,判断为不是真正幸福的人。

  当然,从另外一个角度说,幸福是没有标准的,幸福是一件“非标产品”,幸福只在于你自己的感知。这个观点就是说,你自己觉得幸福了,那么就幸福了。你要是以为幸福有一个什么死板的标准,然后再以此衡量,那么幸福就有可能在你做出衡量的那一刻,已经从你的身边悄悄溜走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画刊
   第05版:生活
   第06版:公告
   第07版:法治
   第08版:绿岛
上学路上
幸福是“非标产品”
油画《船靠岸》
厕所里上演的“活剧”
水墨画《东风吹着便一春》
回部队
崇明报绿岛08幸福是“非标产品” 2018-10-10 2 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