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崇明区环境保护局关于开展本区屠宰及肉类加工、其他农副食品加工、合成材料制造、常用有色金属冶炼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和管理工作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环境保护部令第48号)和《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7年版)》(环境保护部令第45号)要求,我局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屠宰及肉类加工、其他农副食品加工、合成材料制造、常用有色金属冶炼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和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领范围

  (一)屠宰及肉类加工行业:

  从事屠宰及肉类加工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以下简称排污单位),行业代码135。

  (二)其他农副食品加工行业:

  年加工能力15万吨玉米或者1.5万吨薯类及以上的从事淀粉生产或者年产能1万吨及以上的从事淀粉制品生产的排污单位(含发酵工艺的淀粉制品除外),以及其他纳入2015年环境统计的从事淀粉和淀粉制品生产的排污单位,行业代码139。

  (三)合成材料制造行业:

  从事初级塑料或者原状塑料、合成橡胶、合成纤维单(聚合)体、陶瓷纤维等特种纤维及其增强的复合材料等合成材料制造的排污单位,行业代码265。

  (四)常用有色金属冶炼行业:

  从事镍钴、锡、锑、铝(电解铝除外)、镁、汞、钛等常用有色金属冶炼(含再生铜、再生铝、再生铅冶炼)的排污单位,行业代码321。

  未列入本次核发范围以上行业的其他排污单位,应当在《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7年版)》规定的时间内申请并取得排污许可证。

  二、申领时限

  上述申领范围内的排污单位应于今年9月30日前到具有核发权的环保部门(区环保局)申请排污许可证,2019年1月1日起,必须持证排污、按证排污。

  三、核发机关

  根据上海市固定污染源分级管理的安排,市环保局负责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上海高桥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化学工业区内排污单位等市级监管企业排污许可证的核发和管理工作,其余排污单位由各区环保局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保税区管理局(以下简称“保税区管理局”)负责核发和管理。

  四、申领程序

  各相关排污单位应当严格按照《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7年版)》《上海市排污许可证管理实施细则》及有关技术规范的规定,在国家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公开端网址:http://permit.mep.gov.cn)填报并提交排污许可证申请表,并向具有核发权的环保部门(区环保局)提交通过平台印制的书面申请材料,在申领时限内完成排污许可证申领工作。区环保部门业务受理地址:崇明区城桥镇鼓浪屿路897号,咨询电话:69692628。

  上海市崇明区环境保护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生活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法治
   第08版:绿岛
崇明区环境保护局关于开展本区屠宰及肉类加工、其他农副食品加工、合成材料制造、常用有色金属冶炼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和管理工作的公告
45家单位建立联动机制 共同亮剑“老赖”
婆媳矛盾生嫌隙 杀人泄恨终害己
未成年人面对熟人也要防
崇明报法治07崇明区环境保护局关于开展本区屠宰及肉类加工、其他农副食品加工、合成材料制造、常用有色金属冶炼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和管理工作的公告 2018-09-12 2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