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抢抓机遇 主动邀约生态岛建设世界级选手
  □ 卫闻

  在举全市之力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大好形势下,崇明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随着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崇明迎来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今年4月9日,崇明成功赢得2021年第十五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举办权;7月25日,在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扩大)上,应勇市长宣布轨道交通崇明线年内开工建设。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握好发展机遇,特别是轨道交通崇明线建设机遇,区委、区政府进行了深入研究,明确了发展的方向,认为崇明要成为上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和全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排头兵、先行者,必须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主动出击,乘势而上,寻找更多“世界级选手”来参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当前,要在高标准建设轨交崇明线、高品质打造陈家镇地铁小镇上率先发力、形成示范效应,加快把陈家镇打造成为生态城镇建设的标杆,创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独特品牌。

  为此,近日,区委书记唐海龙,区委常委、副区长郭亚兵率招商考察团前往深圳和香港,以“路演”方式主动邀请“世界500强”企业参与地铁小镇建设。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开展了“高密度”拜访,在短时间内,密集拜访了华侨城集团、万科集团、华润集团、上实集团、新鸿基集团、中信泰富集团等6家知名企业,参观考察了12个项目,整个行程非常紧凑。而每去一家企业,考察团都会受到“高规格”接待,由企业主要负责人亲自洽谈并陪同考察,详细介绍企业发展状况和未来发展方向,积极寻求与崇明生态岛建设的结合点。在此基础上,考察团与各企业都实现了“高品质”对接,各家企业作为引领各自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都希望能在生态岛这片热土上先行先试企业先进理念和技术,而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也需要更多有理念、有担当、有情怀的“世界级选手”参与。

  在考察过程中,唐海龙重点向各家企业负责人全方位介绍了崇明良好的发展前景,特别是世界级生态岛推进生态建设、加快生态发展面临的难得发展机遇。他指出,当前生态岛建设处处充满着生机与商机,希望这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企业能够深度参与到地铁小镇等重大项目中来,共建共享生态岛建设成果。各家企业对崇明坚持不懈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充分肯定,表示这与企业追求高质量发展的理念高度契合,并表达了开展下一步合作的强烈愿望。

  此次考察也取得了初步成果,崇明与6家企业都形成了合作意向,并与华润置地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初步确定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盘活利用农村优势资源、发展都市现代农业、推进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内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生活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法治
   第08版:绿岛
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这个窗口有点“暖”
“依法治市,共建生态岛”崇明区农药管理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抢抓机遇 主动邀约生态岛建设世界级选手
深情九月 难忘师恩
崇明三岛将陆续开展智能管理平台建设
把民心工程做得更好更到位
崇明报综合03抢抓机遇 主动邀约生态岛建设世界级选手 2018-09-12 2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