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9月08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沙·明珠湖路南横引河桥浇筑完成
  □ 记者 张永昌

  本报讯 作为西沙·明珠湖景区道路改造工程的重要一部分,西沙·明珠湖路南横引河大桥主跨近日浇筑完成,这条跨越主干河道——南横引河的大桥,是崇明岛内最大的公路桥,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改善西部景区的交通出行。

  西沙·明珠湖路段改造工程,南起规划中的崇明大道,北至三华公路,全线总长约3公里,宽为50米,其中,大桥单孔最大跨度达到50米,主桥长120米,引桥长80米,桥梁总长200米,桥面宽24米,大桥的整体施工工艺和原材料质量,全部采用国际一流设计,抗震、防风、防水、防撞,环保达标,达到百年一遇标准。

  在浇筑现场,施工人员利用两台水泥泵车,总浇筑混凝土近千立方,花时8个小时。据了解,西沙·明珠湖路段改造工程,绿化带为20米,道路为双向4快2慢三级公路,设计时速为40公里。工程建成后,西沙·明珠湖景区环境和旅游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善,进一步缓解西沙·明珠湖景区节假日高峰拥堵问题,大大方便周围地区百姓的日常出行,提升崇明西部地区游客接待能力和生态承压能力。

  整个工程自2017年12月19日开工启动以来,已经历经270多天时间。施工期间,建设方和施工单位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全面实施安全防护措施。

  目前,道路、箱梁的建造、桥梁下部结构已基本完成,工程管理、工程监理符合设计要求,实现了无事故和无安全隐患,并经受了连续高温和多次台风袭击的考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全力排查隐患 保障食品安全
一次以生态和农业为主题的“头脑风暴”
崇明晚熟葡萄采摘正当时
举办酿酒培训 发扬传统文化
西沙·明珠湖路南横引河桥浇筑完成
遗失启事
崇明报要闻02西沙·明珠湖路南横引河桥浇筑完成 2018-09-08 2 2018年09月0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