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华:崇明西部的风情小镇
▲诗意乡村
▲河畔林地
▲林间跑步
▲街道一景
▲农家橘园
▲崇西水闸
▲鸟瞰新农村
▲翠绿江边
  滨江而立的绿华镇,是崇明岛最年轻的乡镇。平畴沃土、悠悠绿水,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绿华人和这片万顷良田。

  绿华镇位于崇明岛西南端,以前,它是一个江中迭涨起来的叫做“老鼠沙”的沙洲;今日,它是崇明西部最具活力的旅游强镇、马拉松特色小镇。天蓝水清、芦苇摇曳,万千风情的绿华,遵循着自然绿色生态的理念,绘就了一幅环境优美、人居和谐的绿色生态蓝图。

  柑橘作为绿华农业的特色主导产业,也是绿华人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大片的橘树不仅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也成就了绿华的生态美景。美国糖橘、红美人、红心柚、橙子等一批柑橘新品挂满枝头,小小的橘子奏响了一首致富曲,也让绿华以“柑橘之乡”的美誉名扬四方。西沙明珠石斛种植园内,传说中的“仙草”铁皮石斛,吸日月之甘露,汲天地之精华;沙西蔬果专业合作社里,一盘盘绿意盎然的蔬菜在水中生长,引领了现代高效农业发展的新模式。

  西沙湿地、明珠湖、荷花博览园、世界河口沙洲水文化展示馆等旅游景点,拉开了绿华生态旅游的序幕。体验绿华的旖旎风光,不妨沿西沙堤岸、林道骑游,感受天赐西沙,风情绿华。在宝岛蟹庄欣赏日出日落、夕阳斜照,和着白鹭追逐嬉戏的画面,眺望水天一色的美景;在西来农庄玫瑰园,赏七彩玫瑰,沐浴蔷薇芬芳;到桔香园里做一盏桔灯,采撷一片风景,让身心回归田园。

  走近绿华风情小镇,看那柑橘压枝,绿叶葱茏;观那西沙美景,风光无限;听那欢声笑语,趣味盎然。风情小镇、美丽绿华,正以她独有的魅力绽放出翩翩华彩。

  □版面内容由绿华镇、崇明摄影家协会提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第05版:话题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绿岛
绿华:崇明西部的风情小镇
崇明报专版04绿华:崇明西部的风情小镇 2018-08-08 2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