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7月15日 星期六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工活动让假期更快乐
▲ “小学徒”在打磨木胚
  □ 记者 许聪 摄影 叶伟健

  本报讯 暑假期间,绿华镇百灵鸟驿站开展“能工小匠”工作坊暑期假日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充实的假期。7月13日上午,该镇10余名中小学生打扮成“小学徒”参加了活动。

  记者看到,在工作坊里,每位“小学徒”都有自己的操作台,操作台上准备了钳台、砂纸、锉刀等工具。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首先熟悉了不同类型砂纸,了解了钳台操作、打磨方法等知识,然后各自戴好防护手套、防尘口罩,纷纷开始动手打磨木胚。“小学徒”们一开始还有些无从下手,在志愿者的示范引导下,他们的动作逐渐娴熟起来。看着自己手上的木胚慢慢成形,孩子们都很开心。

  带教志愿者陈季平告诉记者:“如今小朋友的动手操作能力比较欠缺,平时也很难有锻炼的机会。我们想通过这类活动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训练他们的专注力和耐心。”

  据了解,“能工小匠”工作坊每周一和周四开展活动,课程从简单易操作的打磨木胚逐步提升到制作个性化梳子、木工书签、水果篮等物品,在锻炼孩子动手能力的同时,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暑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版
为创业者铺平创业路
三方合作共建崇明区牙病防治所
履行安置责任义务 确保完成安置工作
崇中学子百里行 考察实践增阅历
这个蔬果基地四季飘香
关爱保护留守儿童做好社会救助工作
慰问民警情意长 警企共筑防护墙
手工活动让假期更快乐
崇明报要闻02手工活动让假期更快乐 2017-07-15 2 2017年07月15日 星期六